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支持世界知名香港美術指導在大英博物館舉行客席講座(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來自香港的世界知名美術指導葉錦添於九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大英博物館舉辦一場名為「黄金帝國──透過電影領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沉力量」的客席講座。

  葉錦添參與的電影《臥虎藏龍》膾炙人口,並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及奧斯卡金像獎,他與觀眾分享其創作過程,以及對跨媒體創作例如電影、劇場、當代藝術、服裝、攝影及文學方面的熱誠。講座同時展出了由葉錦添創作的服飾,引領觀眾反思古代包括中華文化遺產如何影響當代文化。

  講座後大會特設午餐會以慶祝葉錦添的卓越成就,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會上向嘉賓表示:「葉大師在世界舞台上的藝術成就最能體現香港作為東西文化熔爐的獨特傳統及多元化。創意人才對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下發展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至為重要。我們誠意邀請各位到訪香港,體驗這城市獨特的文化活力。」

  超過300位來賓及千多位線上觀眾踴躍參加講座,葉錦添與大英博物館的專家亦在講座上討論交流,並在問答環節與現場觀眾互動。
 
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來自香港的世界知名美術指導葉錦添於九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大英博物館舉辦一場名為「黄金帝國——透過電影領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沉力量」的客席講座。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午餐會上向嘉賓致辭,以慶祝葉錦添的卓越成就。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來自香港的世界知名美術指導葉錦添於九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大英博物館舉辦一場名為「黄金帝國——透過電影領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沉力量」的客席講座。圖示(左起)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葉錦添、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公參李立言、前大英圖書館中國部主任吳芳思博士、大英博物館中國部負責人霍吉淑及英國文化協會創意經濟總監Rehana Mughal。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來自香港的世界知名美術指導葉錦添於九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大英博物館舉辦一場名為「黄金帝國——透過電影領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沉力量」的客席講座。圖示葉錦添(左)與大英博物館中國部負責人霍吉淑在講座上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