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九月二十一日起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附圖)
***********************
  香港警務處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目的是與時並進,讓招募工作的要求,更能配合警察學院的基礎訓練及警務工作的需要,亦能方便投考者在無需特設器材之下自行進行日常訓練,不斷提升體能。
   
  由九月二十一日起,入職體能測試的手握肌力測試將以掌上壓取代,而四乘十米穿梭跑的規則,亦由每次轉身時用手觸線改為用腳觸線。至於其餘兩個項目,即立定跳高及八百米跑的要求則維持不變。所有在九月二十一日或之後申請警隊職位(包括見習督察、警員及輔警警員)的投考人士均須在遴選程序中通過新修訂的入職體能測試。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的入職體能測試是一套完備及嚴謹的遴選程序。警方會定期檢討,以選拔質素卓越及具備所需體能的人士加入警隊。是次修訂已通過運動科學專家的研究,能更客觀、有效及全面評估投考人的體能是否符合職能所需,合適受訓成為警務人員。」
   
  警隊會繼續透過不同媒介、社交媒體和各類型活動加強招募宣傳及便利投考人士。警隊將於九月十八日至十月十三日走訪十一間本地大學招募人才,於大學校園舉辦「警察.大學招募快線」,屆時會設有警察職業展示及投考專線,以及即場進行見習督察筆試,提供便捷途徑予大學生投考警務工作。
     
  此外,警隊將擴展「警隊學長計劃」的對象範圍,涵蓋所有於畢業後將符合投考警隊學歷要求的專上院校學生。計劃將於九月八日開始招募學員,詳情請參與警隊公眾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pmp.html)。
   
  有關警隊的入職體能測試項目資訊,請瀏覽以下網站(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fitness.html)。有意投考警隊職位人士可透過以下網站遞交申請(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how_to_apply.html)。


 
 
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警務處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圖示兩名警員分別示範男子(右)及女子(左)掌上壓測試項目,項目將由九月二十一日起取代原有的手握肌力測試。
香港警務處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圖示警員示範四乘十米穿梭跑,投考人每次轉身時用手觸線改為用腳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