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科學園深圳分園開幕標誌港深兩地創新科技合作新起點(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以視像方式參與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開幕典禮,見證港深兩地創新科技合作步入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開幕典禮在深圳舉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以及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亦有出席。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深圳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有限公司在二○二一年九月簽署框架協議建設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讓有意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業務的機構和企業先行落戶。深圳分園共有兩座大樓,總樓面面積達31 000平方米,提供辦公室、實驗室、協作空間、會議及活動設施。
 
  李家超在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科學園是香港的旗艦創科平台。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的落成,是香港和深圳合作共贏的成果,展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推進創科的進展,標誌着兩地創新科技合作的新起點。
 
  特區政府正積極建設河套合作區香港園區,並繼續積極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攜手,共同推動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發展,實踐「一國兩制」下「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讓合作區匯聚深港兩地優勢,實現創科深度合作的橋頭堡。李家超期望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充分把握好中央政府最近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的機遇,為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科生態系統作出貢獻。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去年底公布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香港未來五到10年的創科發展,制訂清晰的發展路徑和有系統的戰略規劃。他說:「香港將繼續全力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全球矚目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以視像方式參與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開幕典禮,見證港深兩地創新科技合作步入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圖示李家超在開幕典禮致辭。
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今日(九月七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七)、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王偉明博士(左五)、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右五)、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黃微波(左六)、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右三)、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右四)、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二)及其他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今日(九月七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右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左二)、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黃微波(右一)、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一)及其他嘉賓出席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