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訪問德國推廣大灣區商機和香港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訪問期間,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帶來的龐大商機,以及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潛力。
 
  丘應樺在廣東省商務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歐洲經貿合作交流會」上表示,大灣區人口超過8 600萬,於二○二二年在國內生產總值中佔約二萬億美元,是國內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展現龐大發展潛力。
 
  丘應樺說:「香港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顯著優勢。作為大灣區內最開放的國際城市,香港將擔當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他續說,香港致力在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的原則下與廣東和澳門深化合作,並在不同領域發揮所長,為大灣區整體發展作出貢獻。
 
  丘應樺指出,香港憑藉以法治為基礎的高度市場化和國際化營商環境,是國際企業進入急速發展的大灣區市場的門戶。他呼籲德國企業抓緊機會落戶香港,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余雨生、巴伐利亞州經濟、區域發展和能源部國務秘書Roland Weigert,以及多名重量級商界領袖亦在交流會發言。交流會設有主題論壇和行業對接洽談環節,吸引超過400名參加者。
 
  出席交流會後,丘應樺藉此機會與Roland Weigert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就不同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在慕尼黑期間,丘應樺亦與德國商界會面,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和潛力。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他與慕尼黑和上巴伐利亞工商會成員進行午餐會議,就加強商貿合作交換意見。其後,丘應樺與德國慕尼黑西門子金融服務集團行政總裁Veronika Bienert會面,介紹香港的招商引資措施。西門子是源自德國的環球工業和科技大型企業,提供各類產品和服務。
 
  丘應樺九月五日(慕尼黑時間)抵達慕尼黑後,隨即與巴伐利亞中德經濟文化協會執行主席兼董事會成員Stefan Geiger會面,介紹香港和大灣區的最新發展。
 
  丘應樺將於九月八日返港。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歐洲經貿合作交流會」。圖示丘應樺在交流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歐洲經貿合作交流會」。交流會設有主題論壇和行業對接洽談環節,吸引超過400名參加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與巴伐利亞州經濟、區域發展和能源部國務秘書Roland Weigert(左二)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就不同經濟議題交換意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右一)、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博士(右三)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右四)亦有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與慕尼黑和上巴伐利亞工商會成員進行午餐會議,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並就加強商貿合作交換意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左三)和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博士(左一)亦有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中)九月六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與德國慕尼黑西門子金融服務集團行政總裁Veronika Bienert(左)會面,介紹香港的招商引資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九月五日(慕尼黑時間)在德國慕尼黑與巴伐利亞中德經濟文化協會執行主席兼董事會成員Stefan Geiger(右)會面,介紹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