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受颱風蘇拉影響農戶及養魚戶可申請緊急救援基金(附圖)
**************************
  因近日颱風蘇拉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的本地農戶及養魚戶,可由明日(九月五日)起至九月十三日向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四日)表示,當局會根據既定準則,從救援基金中發放適當的援助金額予受影響的農戶及養魚戶。

  據漁護署初步調查,約三百公頃的新界農地及部分養魚區的魚排受颱風蘇拉影響。

  發言人說:「每次颱風或天災過後,漁護署人員均會聯絡農戶、養魚戶及漁民以評估新界農地、魚排、魚塘及漁船的損毀情況。部門會視乎損毀程度展開援助行動,向受影響的相關人士提供一些紓解安排。」

  受影響農戶若需要申請緊急救援基金的農戶可親身前往元朗橋樂坊二號元朗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農業推廣辦事處登記或於網上遞交申請(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loan/agr_loan_erf/agr_loan_erf.html)。如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476 2424。

  受影響魚排養魚戶可前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八樓漁護署牌照及執行組、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A香港仔漁業辦事處、大埔三門仔漁安街三號大埔漁業辦事處登記,或於網上遞交申請(www.afcd.gov.hk/tc_chi/fisheries/fish_cap/fish_cap_techsup/fish_cap_erf.html.)。如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150 7108。

  上述申請期間,若出現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遇到政府公布「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登記期將延長至九月十四日。
 
2023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受颱風蘇拉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的本地農戶及養魚戶明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三日可向漁農自然護理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圖示一個被颱風損毀的魚排。
受颱風蘇拉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的本地農戶及養魚戶明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三日可向漁農自然護理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圖示一個被颱風損毀的魚排。
受颱風蘇拉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的本地農戶及養魚戶明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三日可向漁農自然護理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圖示一塊被颱風損毀的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