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純電動的士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推出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宣布,「純電動的士百分百擔保貸款專項計劃」今日(九月四日)推出。
   
  計劃的詳情載於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www.hkmc.com.hk)。計劃推出初期,三間有的士融資業務的貸款機構會接受申請,包括恒生銀行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貸款機構的名單其後會按需要更新。
   
  推動電動的士的應用是政府發展綠色運輸的其中一項措施,有助實現香港的碳中和目標。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為的士業界提供百分百擔保的貸款計劃,以鼓勵的士車主將石油氣、汽油或混能的士替換為純電動的士。
   
  合資格的人士如欲申請專項貸款,可聯絡有關貸款機構。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計劃熱線:2536 9788。
 
2023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