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加強蘇拉襲港後的善後工作(附圖/短片)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獲得行政長官李家超批准,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協調應急行動,全力進行超強颱風蘇拉襲港後的善後工作,務求盡快全面恢復社區正常運作及市民日常生活。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率領人員前往沙頭角,協助早前在臨時庇護處所暫住的長者返回護老院舍。

  支援人員又到東涌鄉一帶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強風吹倒的樹枝和落葉。人員亦到觀塘協助居民移除沙包,並清理鯉魚門海傍道行人路和用作臨時庇護中心的鯉魚門體育館。

  政府感謝一眾支援人員聯同各相關部門同事,為社區能夠盡快恢復正常運作的付出和努力。政府發言人強調,全賴政府上下和社會各界通力合作,才能將蘇拉為香港所帶來的傷害和影響減至最小。

  行政長官於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公布優化現行動員機制,增設「全政府動員」級別,預先制定各部門指定人員名單,確保當需要大量人員處理的重大危機出現時,政府能立即動員公務員組成應急隊伍處理事故。
 
2023年9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率領人員前往沙頭角協助早前在臨時庇護處所暫住的長者返回護老院舍。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二)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右一)率領人員前往沙頭角協助早前在臨時庇護處所暫住的長者返回護老院舍。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左)協助清理早前供院舍長者暫住的臨時庇護處所。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左二)聯同其他政府人員,到鯉魚門協助居民移除沙包。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右)聯同其他政府人員,清理鯉魚門海傍道行人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強風吹倒的樹枝和落葉。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右二)與其他政府人員,到東涌鄉一帶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強風吹倒的樹枝和落葉。
隨着蘇拉逐漸遠離本港,政府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即時動員約百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多區提供支援。圖示政府人員到東涌鄉一帶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強風吹倒的樹枝和落葉。

網上廣播

啓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加強蘇拉襲港後的善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