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街實現兩個新展覽 連繫社會情感與故事 (附圖)
************************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推出兩個新展覽「穿起時間」和「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分別以衣物及食物為主題,讓參觀者感受及探索油街實現所在的北角社區,以至香港的城市故事。
   
  時裝設計師林蔚彥以講求慢和細緻的針黹工藝,回應現今的時裝速食文化。她早前於油街實現進行「慢針黹牧民@油街實現」計劃,從參加的市民中收集了超過一百三十個有關香港回憶印記的刺繡圖案和故事,其後她將圖案梳理及整合,結合舊衣改造成十五組再生衣物,於是次「穿起時間」展覽中展示。展覽更包括影像裝置及光影效果,表現時間的流動和城市的變化,為觀眾帶來多元的感官體驗。展覽亦會配合一系列的互動工作坊,讓觀眾深入了解每個刺繡圖案背後的故事,並學習如何親手以一針一線分享所想,共同編織屬於香港的回憶和面貌。
   
  「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本年邀請藝術家方琛宇將油街倉庫打造成一間精心設計的「廚房」,透過遊戲形式,邀請觀眾探索和「食」有關的各種個人情感與社區脈絡。「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邀請觀眾從「廚房」展廳的不同角落或物件上,翻尋隱藏的心理測驗題目。觀眾完成測驗後將按照分數結果獲得一張專屬的「慰食指南」,引領觀眾在北角社區探索慰藉心靈的「地道菜」,期望以食作為一種文化和社會建構,連繫不同的人、地和事。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辧,油街實現籌劃。兩個展覽由九月一日起至明年一月七日在油街倉庫展出。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po.hk/tc/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兩個新展覽「穿起時間」和「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圖示為藝術推廣辦事處油街實現館長鍾婉嫻(右),與兩名藝術家林蔚彥(中)和方琛宇(左)合照。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穿起時間」,透過刺繡圖案述説城市的故事。圖示時裝設計師林蔚彥。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穿起時間」,透過刺繡圖案述説城市的故事。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穿起時間」。圖示時裝設計師林蔚彥創作的其中一件再生衣物,其主題為「光縫」,配合影像裝置及光影效果,投射出窗花的圖案。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穿起時間」。圖示時裝設計師林蔚彥創作的其中一件再生衣物,其主題為「兒童樂園」,展示香港人兒時的集體回憶。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穿起時間」。展覽將舉行一系列的互動工作坊,讓觀眾深入了解每個刺繡圖案背後的故事,並學習如何親手以一針一線分享所想,共同編織屬於香港的回憶和面貌。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以心理測驗遊戲的方式,邀請觀眾探索與「食」相關的各種個人情感與社區脈絡。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圖示參展藝術家方琛宇。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藝術家方琛宇邀請觀眾從「廚房」展廳的不同角落或物件上,翻尋隱藏的心理測驗題目。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明日(九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七日推出新展覽「油街在地駐場藝術家展覽 ─ 憂傷廚房:遊街慰食指南」。觀眾完成測驗後會獲得「慰食指南」,引領他們在北角社區探索慰藉心靈的「地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