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主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晚(八月二十五日)為勞工處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主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一開場就有這麼厲害的年輕人表演——「我有個夢」,聽完我感覺也年輕了。我也有個夢,我的夢是希望各位青年人都能夢想成真。

  剛才主持人提到,若你需要幫忙,「展翅青見計劃」是其中一個能助你夢想成真的方法。今日很高興再次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去年疫情後我們重新舉辦實體頒獎禮及音樂會,當時大家都很雀躍,轉眼已到第二次,主持仍然是這兩位,他們很受歡迎。

  今晚活動名為『飛』凡旅程,正好代表參加「展翅青見計劃」同學的心聲。一如既往,每次頒獎禮前,我與勞福局常任秘書長及勞工處處長均很高興能與各得獎學員見面——今年共有10位。我們見了九位,有一位身體不適未能出席,但我看過他的履歷,非常能幹。

  九位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正是主持提到的家烽,他談到對電梯的興趣,和他聊天後我將來被困電梯也不用害怕,可以找他幫忙。另外有幾位同學也很厲害,其中一位從事電纜工作,我覺得很好。很高興今年有一位女同學為尼泊爾籍,來港不久,參加「展翅青見計劃」後已找到人生目標,正好展現香港是多元社會。

  我想藉此機會鼓勵大家,通過努力,我很相信年輕人可以一展抱負。今日得獎的10位同學也是剛起步,很多位我和他們談天時都提到自己長遠人生目標。今天或正從事電器技工、電梯維修,或在物業公司工作,但他們不滿足於今天的小小成就,均希望向前行一大步,包括業餘進修,亦對將來走的路有想法。我覺得這非常好,年輕人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我們年老後就靠你們,很希望每位年輕人都盡用自身潛能。

  大家年輕時往往有迷惘、挫折的時候,亦可能面對失敗,但不要緊,只要重新站起來,整個社會——不論政府、父母、師長、朋友,大家都願意扶你一把。我很希望每位同學當找到自己目標、明白要努力為自己開創未來時,定能一步步實現理想。

  我知道今日大家是希望聽歌星表演,但都給我一些時間賣個廣告——「展翅青見計劃」是個非常好的課程,今年開始會與僱員再培訓局合作,你們可以選擇報讀僱員再培訓局課程,亦有特別為你們而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今日在座很多年輕人,如果你希望透過「展翅青見計劃」作為實現夢想的台階,不要猶豫,請你用任何方法參與這計劃。

  多謝各位!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頒獎禮致辭。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中)、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二)和副廣播處長施金獎(右一)。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右五)與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學員合照。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三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右一)與得獎學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