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附圖/短片)
***********************************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繼續率領由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企業和其他代表組成超過60人的代表團,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條法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讓香港法律業界向內地企業介紹香港普通法制度的優勢和探討香港法律服務可如何支持內地企業「走出去」,分析內地企業可如何善用香港法律專業服務資源,與香港企業優勢互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助力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共同拓展貢獻國家市場。

  林定國於開幕致辭時表示,在當今複雜的國際環境下,國企和民企在「走出去」的過程中,難免面對不少法律挑戰和風險。協助國企和民企克服這些法律挑戰和風險上,香港責無旁貸。香港法律界對是次研討會高度重視,他希望藉着研討會為內地企業與香港法律界建立良好溝通渠道。

  這是繼二○一九年十一月在北京舉行首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後,三方再度合作,舉辦第二屆研討會。研討會共有三個環節,分別由國資委和條法司代表以及多位商界領袖和資深法律界人士主講,現場超過150位參加者包括來自86家國企和民企的代表,反應熱烈。

  活動首兩個環節分別介紹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和如何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法律機遇,以及「一帶一路」法律合規風險的挑戰和應對;第三環節由企業和相關機構代表分享他們使用香港法律服務協助企業在境外投資的實踐經驗。三個環節均設問答部分,以深化國內企業和香港法律業界交流互鑑。

  晚上,林定國與在北京參與香港法律系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和內地相關單位的代表會面,了解學生的實習情況。律政司自二○一五年起舉辦該實習計劃,參加的學生在律政司實習後繼續到內地的相關單位交流實習,包括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外交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互聯網法院、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及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等,讓香港學生有機會親身了解和認識內地法律制度,擴闊視野。

  林定國明日(八月二十六日)結束行程返港。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圖示林定國致開幕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圖示林定國(前排右五)與國資委政策法規局局長林慶苗(前排左六)、國資委政策法規局副局長朱曉磊(前排左三)、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司長李詠箑(前排左五),以及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前排右四)和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前排左四)與其他嘉賓在活動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圖示林定國(前排中)、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前排右八)、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前排左八)和代表團其他成員在活動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圖示林定國(左二)與國資委政策法規局局長林慶苗(左一)和其他嘉賓在活動午宴祝酒。
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舉行。圖示擔任講者的內地官員和法律界及商界翹楚出席研討會主題分享第一節,就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和如何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法律機遇,分享他們的見解。
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舉行。圖示擔任講者的內地官員和法律界翹楚出席研討會主題分享第二節,就「一帶一路」法律合規風險挑戰和應對,分享他們的見解。
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北京舉行。圖示嘉賓講者和與會者在研討會主題分享第三節的問答部分,就使用香港法律服務協助企業在境外投資進行交流。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訪問北京,並藉此機會與在北京參與香港法律系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和內地相關單位的代表會面。圖示林定國(右一)與學生在晚宴傾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代表團訪問北京,並藉此機會與在北京參與香港法律系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和內地相關單位的代表會面。圖示林定國(後排中)與學生及內地相關單位的代表在晚宴合照。

網上廣播

律政司司長率領代表團訪問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