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展開全球招聘會財局行政總裁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公布就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行政總裁一職展開全球招聘。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將物色最合適的人選,然後向行政長官作出委任建議。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黃天祐博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郭珮芳以及馮英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說:「我們期望新任行政總裁能領導會財局,落實《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條例》下的規管目標及會財局董事局制訂的政策和策略,以確保有效規管香港會計專業,同時推動業界的長遠發展。」

  政府已委託顧問公司協助遴選委員會進行招聘工作。相關招聘廣告由今日起在報刊及網上刊登。招聘工作完成後,政府會另行公布會財局行政總裁的委任。

  會財局現任行政總裁Marek Grabowski的任期將於二○二三年十月十一日屆滿。政府感謝Marek Grabowski任內盡心服務,帶領會財局落實於二○二二年十月一日開始實施的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

  會財局是全面而獨立的會計專業規管和監察機構,獲賦權向會計師發出執業證書;為執業單位和上市實體核數師註冊;並處理會計專業的查察、調查和紀律處分等事宜。該局亦會協助推動會計專業的發展,以及監督香港會計師公會執行其各項法定專業職能。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