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舉行(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暨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暨少年警訊副總名譽會長蕭澤頤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暨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思達,今日(八月十七日)到八鄉少訊中心主持「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
   
  鄧炳強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明年將踏入五十周年,在過去四十多年不斷演進,由最初宣傳守法意識、防罪和滅罪概念,發展至後來注重培育領導才能以至對國家民族的理解。他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培僑中學學生的回信,鼓勵青少年結合「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多認識世界發展大勢和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國情,成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材,將來能建設香港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陳思達致辭時,感謝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各界人士長久以來鼎力支持少年警訊,為青少年成長及發展不遺餘力,培養出更多「青年領袖.滅罪伙伴」。
   
  「少年警訊夏令營」旨在透過多元化訓練鼓勵青少年走出舒適圈,提升他們的韌性、團隊精神和領導才能,建立自信及正向價值觀,並向青少年宣揚撲滅罪行的信息。今年的夏令營為超過300名少年警訊會員安排多個日營及兩日一夜的訓練營。活動包括宣傳防罪信息的密室解密活動「解密型警」和閃避球比賽,以及培養青少年國家意識的中式升旗及步操練習等。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中)、保安局局長暨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鄧炳強(前排左五)、警務處處長暨少年警訊副總名譽會長蕭澤頤(前排右五)、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周一鳴(前排左四)、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陳東(前排右四)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暨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思達(前排左三)與其他嘉賓在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的「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上合照。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及少年警訊會員拍攝大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保安局局長暨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鄧炳強(右一)、警務處處長暨少年警訊副總名譽會長蕭澤頤(右二)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暨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思達(右三),今日(八月十七日)到八鄉少訊中心主持「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圖示他們在開展禮後聽取少年警訊成員簡介活動內容。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四)、保安局局長暨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鄧炳強(右五)、警務處處長暨少年警訊副總名譽會長蕭澤頤(右二)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暨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思達(右三)為製作「羅馬炮架」的參加者打氣。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與參加者一起合作參與歷奇遊戲「運籌帷幄」。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八月十七日)舉行。圖示參加者參與「機甲大師」體驗,學習如何操作機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