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張國榮紀念展喜迎第三十萬名觀眾入場及九月十二日為紀念張國榮六十七歲冥壽的安排(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周年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三月二十九日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展覽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

  博物館特意為第三十萬名觀眾送上驚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展覽其中一位客席策展人陳淑芬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今日親自送上別出心裁的紀念品,包括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張叔平、夏永康和陳淑芬簽名的展覽海報、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免費電影門票、張國榮20周年復古玫瑰紀念章,以及「瞧潮香港60+」禮物包,以紀念這特別時刻。第三十萬名參觀者是李先生一家,兩夫婦都很喜歡聽張國榮的歌曲,很高興能在展覽中看到這位一代巨星的舞台服裝,認為他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李氏一家經常到訪香港文化博物館,喜見博物館有不同的香港流行文化相關展覽,除了張國榮展外,也對李小龍和「瞧潮香港60+」展覽印象深刻。

  另外,九月十二日(星期二)是張國榮六十七歲冥壽,原定星期二為休館日的香港文化博物館亦作出特別開放安排,讓公眾懷緬這位一代巨星。當日博物館一樓劇院會免費放映兩套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分別為上午十一時放映的《戀戰沖繩》及下午三時放映的《東邪西毒》,觀眾可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排隊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張國榮憑着過人才華及獨特風格,成為香港其中一位具影響力的巨星。他的歌、影、視經典作品無數,見證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樂壇及影壇百花齊放的發展階段。張國榮的藝術成就,穿越時空、地域與界限,對本地流行文化影響深遠。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樂在博物館」將在九月的四個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大堂舉行免費音樂表演,由本地五個音樂人及團體為市民獻上張國榮經典金曲及其他流行歌曲。節目不設門票及座位。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在博物館二樓的展示空間展出61組展品,珍貴展品包括張國榮四套演唱會服飾,如他於《跨越97》演唱會穿過的紅色斗篷、閃石西裝及紅色高跟鞋;在《熱・情演唱會》的白色羽毛服飾、藍色釘珠牛仔褲,以及由法國著名設計師為他設計的貝殼裙褲。展覽亦會展出張國榮部分唱片,包括《為妳鍾情》黑膠唱片(白色版)、《Stand Up》黑膠唱片(紫色版);歌影視獎項如1984年十大勁歌金曲獎《Monica》獎座和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追》獎座。觀眾亦可重溫由夏永康拍攝的張國榮寫真集《慶》及演唱會照片等。展覽由康文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哥」迷會為支持單位。由即日起至十月九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免費入場,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前奏節目之一。主辦機構特別鳴謝唐鶴德分享張國榮私人珍藏。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6.html,或致電2180 8188查詢。

  除了「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外,觀眾亦可順道參觀「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李小龍──經典永續」和「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以及「瞧潮香港60+」常設展覽,發掘更多香港流行文化。

  康文署舉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旨在為觀眾帶來形形色色的節目體驗,包括流行音樂會和表演、專題展覽、電影放映、戶外及外展活動等,希望透過不同面向,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如想知道更多有關「香港流行文化節」的精彩節目詳情,請瀏覽www.pcf.gov.hk/tc
 
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右一)、展覽客席策展人之一陳淑芬(左二)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左一)歡迎第三十萬名參觀者並送上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簽名的展覽海報、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免費電影門票、張國榮20周年復古玫瑰紀念章,以及「瞧潮香港60+」禮物包。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圖示市民參觀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圖示市民參觀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圖示市民參觀展覽。
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八月十三日)迎來第三十萬名參觀者。圖示市民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