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紐約香港龍舟節空前觸目(附圖)
***************
  一年一度的香港龍舟節再次成為紐約夏季的亮點活動。八月十二日(紐約時間)黎明剛過,法拉盛可樂娜公園草原湖已洋溢着熾熱的氣氛,興奮的叫囂聲此起彼落。

  來自美國和跨國公司、學術機構、醫療組織、政府部門、外交界,以及不同領域的商界和社區團體約180支隊伍和超過1 500名健兒,視龍舟節為鍛鍊體魄、展示體育精神和欣賞多元文化的絕佳平台。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在30多年前創辦紐約香港龍舟節,並一直無間斷支持。今年再度與各熱心夥伴攜手把這項盛事帶給紐約社區,香港駐紐約經貿辦感到十分榮幸。處長聶繼恩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龍舟比賽講求魄力、堅毅、團隊精神與和諧協調,這些都是香港人和紐約人共同擁有的特質。」

  聶繼恩接着重點介紹今年的「你好,香港!」邀請賽。她說:「香港旅遊發展局透過這項特別賽事,以別開生面的方式,告訴美國的朋友香港已重新開放,並歡迎他們到訪!」

  出席開幕禮的還包括紐約市市長亞當斯、皇后區區長理查茲,以及紐約市審計長蘭德。

  除了龍舟賽事外,為期兩天的紐約香港龍舟節還有文化表演、手工藝示範,以及琳琅滿目的美食。
 
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聶繼恩八月十二日(紐約時間)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對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今年再度把這項盛事帶給紐約社區感到十分榮幸。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圖示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聶繼恩(右三)與紐約香港龍舟會主席萬三權(右四)和其他嘉賓八月十二日(紐約時間)參與紐約香港龍舟節開幕禮的點睛儀式。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八月十二日(紐約時間)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前排左起)皇后區區長理查茲、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聶繼恩。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圖示紐約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主任范小江(左二)代表紐約州州長霍赫爾,向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聶繼恩(右二)頒發感謝函。其他出席者包括紐約香港龍舟會主席萬三權(左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右一)。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辦)處長聶繼恩八月十二日(紐約時間)以香港經貿辦龍騎隊鼓手身分參加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比賽。
第三十一屆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紐約時間)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行。今年約180支隊伍、超過1 500名健兒競逐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