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模型研討會」在中國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模型研討會」今日(八月八日)在中國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中提出香港的減碳策略和目標,以及應對和適應氣候變化的新措施。香港會通過「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策略,從源頭解決碳排放問題。政府亦成立新的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加強統籌和推動深度減碳等工作。

  謝展寰表示,中國香港有幸舉辦是次網上研討會,讓專家及亞太經合組織內各成員經濟體分享採用能源模型的經驗,以加強合作並共同塑造綠色明天。

  是次研討會雲集約九十名來自亞太經合組織八個成員經濟體和五個機構的專家和代表參加,分享能源模型用作能源消耗預測和低碳轉型進展監察,以及輔助制定能源政策的經驗。

  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電力及能源效益)暨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副組長朱祺明致閉幕辭。他強調,應對氣候變化不僅是少數經濟體的任務,也是一項持續的全球使命。中國香港將繼續與能源工作組及其專家小組的同事密切合作,為完善能源模型作出貢獻。他鼓勵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善用能源模型以加速實現亞太經合組織的能源目標。
 
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能源模型研討會」今日(八月八日)在中國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屏幕中)致開幕辭。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能源模型研討會」今日(八月八日)在中國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圖示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電力及能源效益)暨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副組長朱祺明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