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對接會再度舉行 助香港專業服務業把握「一帶一路」機遇(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聯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舉辦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對接會,促進中央企業(央企)及在港中資企業與香港專業服務提供者建立聯繫,把握共建「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以及發揮香港作為重要平台角色。
 
  是次交流對接會是復常後再次舉辦,吸引逾170名內地及香港企業和專業界別人士參與,包括來自投融資、綠色金融、保險、建築及工程設計、會計、法律及顧問服務等不同範疇。
 
  出席交流對接會的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提供者數目超過80間,與13間參會央企和國內企業代表進行逾140場一對一面談。是次交流對接會反應相當積極,參與對接的央企和國內企業數目較第一次多近一倍,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機構數目更增至兩倍多。
 
  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和中企協會長繆建民在開幕禮上發言。丘應樺指出,央企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力量,已先後承擔逾3 000個「一帶一路」項目,而香港擁有多元化和全面的專業服務,充分體現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是央企和內地企業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項目的首選專業服務平台。

  丘應樺強調,商經局致力協助香港各界與內地企業併船出海,加上央企未來會集中推動更多「小而美」,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的項目,相信這些項目更能配合香港以中小型企業為主體的專業服務供應商生態,為本港專業服務界別提供更多機會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丘應樺並感謝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和各與會單位一直以來支持香港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的工作。
 
  他指出,國資委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的堅實合作夥伴。對於國資委表示將繼續全力支持央企同香港一道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拓展發展空間,共同努力實現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給質量、更高發展韌性,特區政府定當全力以赴,令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發揮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
 
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聯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舉辦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對接會。圖示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在開幕禮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聯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舉辦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對接會。圖示中企協會長繆建民在開幕禮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聯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舉辦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對接會。圖示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左)與出席的機構及企業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