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東盟三國訪問是拓展商機、推廣香港和促進廣泛合作之行(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繼續在馬來西亞的訪問行程。他到訪當地大型企業和出席商務午餐會,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交流。
   
  上午,李家超一行先到當地一個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之後,他到訪馬來西亞大型企業成功集團,了解集團的多元化業務,包括在香港的零售業務發展。李家超鼓勵集團利用香港作為打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重要平台,拓展更多業務至香港和其他大灣區城市。
   
  中午,李家超出席由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他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期望更多馬來西亞以至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企業到香港開拓商機。
   
  香港和馬來西亞的企業及機構亦達成11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貿易、金融、鐵路及物業發展、數碼轉型及金融科技等。
   
  李家超其後到訪另一間馬來西亞大型企業雙威集團,參觀雙威城內醫療安老等設施,並了解集團的業務發展。他向集團介紹特區政府招商引才的最新政策和措施,鼓勵集團在港加大投資和貿易。
     
  之後,李家超聯同隨行司局長、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以及部分代表團成員會見傳媒,總結訪問行程。李家超表示,他率領特區代表團依次走訪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向當地政商界領袖推廣香港的優勢,取得五方面成果:
   
(一)行政長官與三國領導建立友誼和溝通,亦和東盟秘書長建立溝通;
(二)這次一星期內與三國不同單位達成33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數目是歷來最多,涵蓋的範圍廣泛,包括商貿、投資、金融、創新科技、物流、學術研究、文化交流等,證明香港受重視程度超預期;
(三)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再次確認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
(四)特區與新加坡政府同意恢復因疫情而暫停的公務員交流計劃;
(五)馬來西亞政府延長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免簽證入境期限,由最長一個月延長至90天,所有特區護照持有人都受惠。
   
  李家超一行明日(七月二十九日)返港。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圖示李家超與當地市民互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圖示李家超(右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三)、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五)、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五)與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同事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成功集團。圖示成功集團創辦人陳志遠(左)迎接李家超(右)。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成功集團。圖示李家超(右八)與成功集團創辦人陳志遠(左九)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成功集團。圖示(前排右三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李家超、成功集團創辦人陳志遠,以及其他代表團成員和集團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圖示李家超在午餐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香港和馬來西亞的企業及機構亦簽署了11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貿易、金融、鐵路及物業發展、數碼轉型及金融科技等。圖示李家超(左七)和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右七)與相關機構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香港和馬來西亞的企業及機構亦簽署了11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貿易、金融、鐵路及物業發展、數碼轉型及金融科技等。圖示李家超(中)和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右五)與相關機構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雙威集團。圖示雙威集團主席兼創辦人謝富年博士(左)迎接李家超(右)。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雙威集團。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二)聽取集團代表介紹。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雙威集團。圖示李家超(第一排中)、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一排左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第一排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一排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一排左一)、雙威集團主席兼創辦人謝富年博士(第一排右五)、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第一排右四),以及其他代表團成員和集團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五)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聯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三)、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四)、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右三)、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右二),以及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右一)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商務晚宴。圖示李家超(右)與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左)在晚宴上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商務晚宴。圖示李家超(左)與馬來西亞地方政府發展部長倪可敏(右)在晚宴上交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