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會福利署擴展「廣東院舍照顧服務計劃」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宣布擴展「廣東院舍照顧服務計劃」(計劃),以便利香港的長者到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城市養老。

  兩項擴展計劃的措施包括:(一)擴大受惠長者範圍至包括在中央輪候册上輪候資助護養院宿位的長者;及(二)邀請在香港具有提供資助安老院舍照顧服務經驗而紀錄良好,並現時在大灣區城市營運安老院的營辦者,申請將其位於大灣區的安老院納入為計劃下的認可服務機構。

  兩項擴展措施即日生效。社署今日已為安老院業界舉行視像簡介會,講解擴展措施的運作細節;並已致函向所有跟進長期護理服務申請的轉介辦事處介紹有關措施。

  合資格的長者可透過跟進其長者院舍照顧服務申請的轉介辦事處提出申請。合資格並有意申請將其位於大灣區的安老院納入為計劃下認可服務機構的營辦者則可於社署網頁(www.swd.gov.hk/storage/asset/section/529/application_form_gd_scheme.pdf )下載申請表,填妥後連同所需文件以郵寄方式遞交社署安老服務科院舍照顧服務組。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