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可互通作申請公務員及教師職位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公布,由即日起展開招聘的公務員職位,求職人士可以參加公務員事務局、教育局或各招聘部門/職系舉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將可互通,用作申請相關公務員職位,及公帑資助學校或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教席。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這項互通安排,一方面可以確保求職人士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有一定認識,另一方面申請人無須重複參加同類測試,有助提高招聘效率。」
 
  互通安排適用於所有由公務員事務局、教育局或招聘部門/職系所發出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無論測試在新措施實施前或後進行。有關成績互通的詳情如下:
 
測試程度 適用範圍
公務員事務局及
招聘部門/職系舉辦的測試
教育局舉辦的測試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 所有公務員及教師職位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歷要求定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或以上但低於學位/專業程度職系)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非學位程度) 所有學歷要求低於學位/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及非學位教師職位
 
  公務員事務局及教育局會因應不同招聘需要,舉辦多次不同程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未來一年的時間表暫定如下:
 
對象 測試程度 舉辦部門 測試月份/日期
公務員職位(學位/專業程度職系)申請人(註)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 公務員事務局
  • 二○二三年十月七日
  • 二○二三年十二月(香港以外的試場)
  • 二○二四年六月
有意入職或轉職擔任中小學或幼稚園學位教師職位的人士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程度) 教育局
  • 二○二三年十二月
  • 二○二四年四月
  • 二○二四年七月
有意入職或轉職擔任中小學或幼稚園非學位教師職位的人士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非學位程度) 教育局
  • 二○二三年十月
  • 二○二四年六月
註:就申請學歷要求低於學位/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招聘部門/職系會在招聘過程中安排申請人進行《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上述測試的詳情(包括報名和測試日期)將於稍後公布。有關招聘公務員及新聘教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詳情,可分別瀏覽公務員事務局(www.csb.gov.hk/tc_chi/recruit/blnst/1372.html)及教育局(www.edb.gov.hk/tc/blnst)的網頁。
 
  為確保新聘公務員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有基本的認識,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展開招聘的公務員職位,所有申請人均須取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由二○二三/二四學年起,上述安排同樣適用於所有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及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的新聘教師。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