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抵吉隆坡與馬來西亞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轉抵馬來西亞吉隆坡訪問,與馬來西亞總理安華會面和與當地工商界領袖交流。
   
  上午,李家超與馬來西亞總理安華會面。李家超指出,香港和馬來西亞的雙邊貿易關係向來密切,去年的雙邊貨物貿易額按年增長百分之七,達281億美元,令馬來西亞成為香港的第九大貿易夥伴。在東盟十國中,馬來西亞更是香港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他指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與馬來西亞在商貿、投資、創新科技、文化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並感謝馬來西亞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
   
  李家超向安華總理表示,歡迎和感謝馬來西亞政府延長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免簽證入境期限,由目前最長一個月延長至90天。他指有關安排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更大的入境便利,將進一步加強兩地的聯繫,互利共贏。
   
  其後,李家超出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特命全權大使歐陽玉靖所設的午宴。他感謝歐陽大使及大使館為這次訪問作悉心安排,以及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的工作。
   
  晚上,李家超一行與馬來西亞全國工商總會成員共晉晚餐。李家超在晚宴上指,香港與馬來西亞在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有龐大的發展潛力,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將繼續與商會和當地商界緊密合作,加強雙邊關係。
   
  李家超明日(七月二十八日)將繼續在吉隆坡的訪問行程,到訪當地企業,並出席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與當地商界領袖會面交流。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七月二十七日)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訪問。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左)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右五)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特命全權大使歐陽玉靖所設的午宴。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五)、歐陽玉靖(前排左五)、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一)、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排右一)、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前排左四),以及其他參與者在午宴上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西亞全國工商總會成員共晉晚餐。圖示李家超(左)與馬來西亞全國工商總會會長蘇添來(右)在晚餐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西亞總理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