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條過海隧道於八月二日政府接收西隧時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 西隧及東隧八月六日及二十七日實施「易通行」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宣布,政府將於八月二日(星期三)零時零分接收西區海底隧道(西隧)時在三條過海隧道,即西隧、海底隧道(紅隧)和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相關方案是經由立法會於今年六月二十八日通過的《2023年行車隧道(政府)(修訂)條例》所制定。

  「633」固定收費方案的詳情如下:

(一)下調私家車使用西隧的固定收費至60元,同時調整紅隧和東隧的收費至30元;

(二)過海的士收費三條過海隧道全日劃一25元。與現行附加費安排相同,在非過海的士站上的士的乘客須支付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即共50元)。東隧亦將不設無載客的士收費類別;以及

(三)其他車輛種類的隧道費不變。

  在八月二日零時零分,西隧及東隧將短暫封閉約五分鐘,以便更新收費設施。

  駕駛者需留意由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售出以繳付西隧費用的隧道費代用券,以及現時提供的商業推廣優惠,包括深宵優惠及贈券等,將隨專營權屆滿而終止。

  另外,西隧將於八月六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而東隧則於八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實施,取代人手及自動收費亭。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