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2023年「青年節@HK」啟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青年節」預計會投入多少資金?預計會有多少青年參加?另外見到有個待定項目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的口腔衞生講座,你們預計這活動有甚麼成效?又可以如何連結到青年?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整個「青年節」(2023年「青年節@HK」)的活動有不同的內容。是次我們得到馬會(香港賽馬會)的贊助,現在剛剛開始,我們會善用馬會的贊助來舉辦不同的活動。正如剛才司長(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於啟動禮所說,我們大概有八個亮點項目,日後可能會再增加,因為現在還有數個項目在洽談中,另外一系列的活動有近百個。我們希望透過這些不同的活動,正如剛才大家於啟動禮看到,很多年輕人有很多才華,透過音樂劇、街舞表演,而街舞表演並不只是表演,更希望可以透過一些工作坊讓青年可以培養和發揮這方面的潛能,還有其他包括一些新興運動的工作坊和比賽等。我們希望這一系列的活動可以吸引香港的青年朋友一起參與,現在預計在眾多活動中,可以接觸上十萬的香港青年朋友。當活動一直增加時,我相信接觸的數目會更加多。

  我亦要感謝青年發展委員會的行動小組。「青年節」是一個我們很重視的項目,很感謝青年發展委員會特別在委員會內成立一個行動小組籌備「青年節」。籌備「青年節」不單是民青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工作,更是有不同政府部門、社會各界;正如大家剛才看到,有很多夥伴機構一起參與「青年節」,構思不同項目;有商會,亦有體育運動組織。我們很高興「青年節」達到一個目的,正如剛才司長在啟動禮發言時說,我們凝聚政、商界力量,亦有民間力量,一起去做好青年工作,有一個多樣化的「青年節」,裏面的活動亦很多樣化,讓不同青年朋友參加。

記者:想問區議會改革。之前陳國基司長也有說過不會計較參選人的黨派,最重要是愛國者就可以參加。想問愛國者的標準。如果他曾經批評是次區議會改革或《國安法》實施的話,但他願意參與是次選舉,這是否算是愛國者的標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大家應該很清楚,我們已多次說過,整個區議會重塑的目的是希望可以令到更多社會不同界別、專業和背景的有心人,都可以透過多渠道的方式參與區議會。剛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公布了選舉的日期。我們很希望有心服務社區的朋友,只要他們擁護「一國兩制」,熱愛香港這個家,與我們理念一致,希望能夠建設香港,令到這社區成為每一個市民安居樂業的大家庭,我們都希望他們爭取提名,得到市民的支持,能夠加入區議會,與我們一起建設好香港這個社區。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