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印尼雅加達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繼續在印尼雅加達的訪問行程。他到訪「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重要合作項目雅萬高鐵,亦到訪當地大型企業和出席商務午餐會,與當地商界領袖交流。
   
  早上,李家超先到訪香港保險企業富衛集團設在當地的辦事處,了解該集團在印尼的業務發展。李家超表示,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市場不斷增長,期望集團能與其他尋求進入東盟市場的香港企業分享其成功經驗。
   
  其後,李家超到訪印尼大型企業力寶集團,了解該集團在房地產、電訊、金融服務等業務的發展。李家超向集團代表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發展情況,並鼓勵集團進一步在香港和內地投資。
   
  中午,李家超一行出席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向約200位印尼政府官員和當地商界領袖推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和發展機遇。
   
  香港和印尼的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亦簽署了15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商貿、金融、物流、航運服務、專業服務、氣象科技合作、航天科技合作等範疇。
   
  下午,李家超一行到訪雅萬高鐵項目,了解該項目的最新進展。他表示,鐵路連接雅加達和西爪哇省省會兼印尼第三大城市萬隆,是「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點項目。鐵路將在八月正式啓用,適逢今年亦是「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別具意義。
   
  晚上,李家超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東盟特命全權大使侯艷琪所設的晚宴。他感謝中國駐東盟使團一直支持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和協助推動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
   
  李家超明日(七月二十七日)早上將轉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繼續訪問行程,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參觀香港保險企業富衛集團設在當地的辦事處。圖示李家超(左四)、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六)與盈科拓展集團主席李澤楷(右三)及集團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參觀香港保險企業富衛集團設在當地的辦事處。圖示李家超(前排中)、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右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排左一)與盈科拓展集團主席李澤楷(前排左四)及集團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參觀當地大型企業力寶集團。圖示李家超(右)與力寶集團創辦人李文正博士(左)。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參觀當地大型企業力寶集團。圖示李家超(右四)及代表團與力寶集團創辦人李文正博士(左五)和力寶集團行政總裁李川(左六)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一)、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左二)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一)在印尼雅加達舉行記者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圖示李家超在午餐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香港和印尼的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亦簽署了15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商貿、金融、物流、航運服務、專業服務、氣象科技合作、航天科技合作等範疇。圖示李家超(中)和印尼貿易部副部長Jerry Sambuaga博士(右七)與相關機構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香港和印尼的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亦簽署了15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涵蓋商貿、金融、物流、航運服務、專業服務、氣象科技合作、航天科技合作等範疇。圖示李家超(左八)和印尼貿易部副部長Jerry Sambuaga博士(中)與相關機構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圖示李家超(右)和印尼貿易部副部長Jerry Sambuaga博士(左)。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到訪雅萬高鐵項目。圖示李家超(第一排右六)、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一排左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第一排左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一排左四)、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第一排左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一排左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第一排右四)、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第一排左七)與代表團成員和公司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到訪雅萬高鐵項目。圖示李家超(右四)和代表團成員聽取公司代表介紹。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到訪雅萬高鐵項目。圖示李家超(左三)和代表團成員與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右三)及其他公司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到訪雅萬高鐵項目。圖示李家超(前排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後排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後排左一)、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排左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後排右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後排右三)、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前排右三)與其他鐵路集團代表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印尼雅加達舉行記者會
行政長官出席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
行政長官到訪雅萬高鐵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