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年「青年節@HK」活動正式啟動(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主持2023年「青年節@HK」(「青年節」)啟動禮,為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青年活動揭開序幕。
 
  陳國基於啟動禮致辭時說,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並且在去年推出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藍圖》的重點項目之一是「青年節」,匯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力量,通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凝聚廣大青年,推動他們增長知識、拓展潛能、交流經驗,從而豐富人生。

  2023年「青年節」的主題是「正向思維」,以「正向新世代.未來更『青』彩」為口號。陳國基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亦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從小培養青年的正向思維,對於他們的成長成才非常重要。人生漫漫長路,難免會遇上高低起跌;最重要的是正向樂觀地面對成敗得失,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才能夠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陳國基續說,在政、商、民三方的通力合作下,首屆「青年節」雲集了超過100項活動,希望做到包羅萬有、各適其適,全方位促進青年的正向思維。他鼓勵青年踴躍參加各項「青年節」的活動,並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和參與「青年節」。
 
  團體若有意把活動納入「青年節」的節目表和刊登於「青年節」的官方網頁,可申請成為「青年節」的夥伴活動。政府特別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款贊助多項「青年節」的活動。

  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青年專員劉家麒、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節行動小組召集人郭永亮及香港賽馬會董事黃嘉純,多個參與機構的代表亦有出席活動。
 
  市民可以透過「青年節」的專題網頁(www.youthfest.hk)獲得相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2023年「青年節@HK」啟動禮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2023年「青年節@HK」啟動禮。圖示陳國基(第三排右五)、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第三排左五)、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第三排左三)、香港賽馬會董事黃嘉純(第三排右四)與其他嘉賓和表演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