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五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於二○二三年八月一日生效。

  五名新委員為卜國明、林紹波、譚光舜、袁美儀和趙鵬。

  十四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為陳永佳、張謙華教授、車品覺、莊冬瑩、馮秀炎、禤惠儀、劉洋、羅康錦教授、盧佩瑩教授、彭一邦博士、彭耀佳博士、胡百浠、葉揚輝博士和余遠騁博士。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在此支持下,政府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正推展多項大型機場發展項目,包括三跑道系統,以及將機場發展成為『機場城市』。我期待委員會在來屆任期繼續就航空發展提供精闢的建議。」

  林世雄續說:「我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五名委員──陳志超、古博誠、劉健培、鄧健榮和黃文亨──任內對委員會作出支持和貢獻。」

  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航空、工程、建築、學術及研究、商業及金融、物流及運輸、旅遊及酒店、環保和法律。

  由二○二三年八月一日起,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成員
——
卜國明
陳永佳
張謙華教授
車品覺
莊冬瑩
馮秀炎
禤惠儀
林紹波
劉洋
羅康錦教授
盧佩瑩教授
彭一邦博士
彭耀佳博士
譚光舜
胡百浠
葉揚輝博士
余遠騁博士
袁美儀
趙鵬
運輸及物流局常任秘書長(當然委員)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當然委員)
民航處處長(當然委員)

  航空發展與機場三跑道系統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五年成立,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擔任主席,提供平台供委員就與航空業發展有關的廣泛政策事宜,包括推展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項目,向政府提出意見。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