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回信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由衷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的回信,信中字裏行間彰顯習主席對青年履行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的殷切期許。
   
  李家超說,習主席就香港培僑中學學生分享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活動經歷的回信,既讓同學感受到習主席的關懷和勉勵,亦是對全港學校的激勵,推動他們積極在課堂以外安排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引導青年深入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強化他們的家國情懷、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將愛國愛港精神化作行動,薪火相傳。
   
  李家超指出,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以習主席去年七月一日親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的內容和精神,作為施政綱要,在青年發展方面,在去年年底推出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全面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定會推動和加強愛國主義和國民教育,並提供有利香港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將來在社會盡展所長,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行穩致遠,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