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太空人將赴北京受訓(附圖)
***************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23」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三十名獲選的本地中學生將於七月二十九日啓程到北京,接受為期八日的訓練活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出發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國家「科教興國」的戰略,為青年打好創科知識的根基,提供多元實習和培訓機會,好讓立志在創科領域發展的新一代,能夠開拓潛能、盡展所長,為香港、為國家作出貢獻。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在二○○九年首次舉辦,到了今年已經是第12屆,歷年曾經參與的同學多達三百三十名。今年的體驗營是自二○一九年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復辦,在五月展開招募時反應熱烈。三十名中二至中六學生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三日的營前集訓和面試後,從超過一百六十名來自全港約一百間中學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選成為少年太空人。

  體驗營將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舉行。學員可以參觀國家重點的科研及科普設施,認識國家探月工程的飛躍發展及在探索火星方面的驕人成就,還能與航天專家面對面交流,認識國家在天文及航天事業的發展,並體會航天員迎難以上、不屈不撓的精神。體驗營有助學生增加對國家科技發展的認識,培育香港未來的科研人才。

  出席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徐海山、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李為君。

  體驗營由康文署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香港太空館策劃,並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

  有關體驗營詳情,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tc/web/spm/activities/yatc.html,或致電2734 2765查詢。
 
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