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轉抵印尼與印尼總統和東盟秘書長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五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轉抵印尼雅加達訪問,分別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會面,就加強與印尼和東盟成員國的聯繫交流意見。
   
  上午,李家超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李家超表示,香港和印尼的雙邊貿易和投資關係向來密切,香港是印尼三大外資來源地之一。他感謝印尼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期望香港與印尼進一步加強在經貿、投資、金融、創新科技和文化旅遊等多方面的合作。
   
  其後,李家超出席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臨時代辦周侃公使所設的午宴。李家超感謝大使館一直以來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他表示,期望透過這次訪問與印尼政府加強高層聯繫,並向當地商界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最新發展。
   
  下午,李家超與東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會面。李家超表示,香港重視與東盟保持緊密的經貿關係,東盟長期以來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的雙邊貨物貿易額創新高達1,650億美元。隨着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及相關《投資協定》在二○二一年全面生效,香港與東盟的經貿聯繫更上一層樓。他又表示感謝東盟成員國支持香港加入RCEP,期望與東盟秘書處就相關討論保持溝通。
   
  李家超明日(七月二十六日)將繼續在雅加達的訪問行程。
 
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六)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右四)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臨時代辦周侃公使所設的午宴。圖示李家超(右)和周侃(左)。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臨時代辦周侃公使所設的午宴。圖示(前排左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周侃、李家超、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與其他出席者在午宴前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印尼雅加達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東盟秘書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