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繼續新加坡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繼續在新加坡的訪問行程。他與新加坡政府領導會面,並到訪當地大型企業和出席商務晚宴,與當地商界領袖交流。
   
  上午,李家超先出席由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所設的早餐會議。其後,李家超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並出席由李顯龍總理所設的午宴。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新加坡關係密切,新加坡一直是香港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在香港設立最多駐港公司的東盟國家。他指出,現時全球各經濟體聯繫緊密,競爭與合作亦齊頭並進,相信香港和新加坡將繼續推動相互經濟發展,共同為區域發展發揮更大貢獻。
   
  他表示,香港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是加強與東盟關係的重要一步。他感謝新加坡支持香港加入RCEP,特區政府已準備好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RCEP成員進行探討性討論,加深相互了解,為日後展開正式談判工作打下基礎。
   
  下午,李家超一行到訪新加坡大型企業邁進集團,了解其工程顧問服務業務發展。李家超表示,該集團以香港作為跳板開拓內地市場的成功經驗,可啓發其他新加坡和東盟企業仿效。他又鼓勵集團參與香港正全力推展的各大主要發展項目,包括北部都會區發展等。
   
  晚上,李家超出席由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李家超在晚宴上致辭,向約200位新加坡政府官員和當地商界領袖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最新投資機遇。
   
  香港和新加坡的企業及機構亦在晚宴上簽署了七份合作備忘錄,涵蓋商貿、金融服務、金融科技、創新科技及學術研究等範疇。
   
  李家超明日(七月二十五日)上午將啓程前往印尼雅加達繼續訪問行程。
 
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與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舉行早餐會議。圖示李家超(右)和黃循財(左)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與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舉行早餐會議。圖示(左起)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馮浩然、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王首毅、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英蘭妮、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黃循財、李家超、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新加坡人力部長陳詩龍醫生、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新加坡外交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二)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二)所設的午宴。旁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一)和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左一)。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參觀邁進集團。圖示李家超(左五)及代表團成員與邁進集團行政主席Shahzad Nasim博士(右五)及公司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參觀邁進集團。圖示李家超(第一排左八)、邁進集團行政主席Shahzad Nasim博士(第一排左七)、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一排右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第一排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一排右五)、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第一排左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一排右三)、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第一排左六),以及代表團成員和邁進集團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聯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圖示李家超在晚宴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香港和新加坡的企業及機構亦在晚宴上簽署了七份合作備忘錄,涵蓋商貿、金融服務、金融科技、創新科技及學術研究等範疇。圖示李家超(右八)和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左八)與企業及機構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圖示來自香港的青少年粵劇團成員在晚宴上演出。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出席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圖示李家超(左)和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右)出席晚宴。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新加坡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由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