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推出「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附圖)
***************************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八月至十一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
 
  李小龍十八歲赴美前已演出超過二十部電影,出生於演藝世家的他不論是孤兒、街童,還是叛逆少年都一一演活,被廣譽為「天才童星」。在《苦海明燈》(1953),李小龍一改活潑好動的形象,飾演沉鬱堅強的苦命兒,演出極具感染力。在刻劃草根階層生活百態的《危樓春曉》(1953),小小年紀的李小龍與著名演員張瑛和吳楚帆等合演而毫不怯場,此片更成為香港經典。《雷雨》(1957)改編自曹禺同名話劇,十六歲的李小龍首次在電影中穿起中山裝飾演愛上婢女的少爺,他恰到好處的演繹展露出角色的青澀和深情。《人海孤鴻》(1960)是李小龍赴美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他飾演的小偷阿三玩世不恭,徘徊在正邪之間,演出靈動多變。
 
  所有放映均設映後談,由演藝工作者歐錦棠、電影研究者舒琪、何思穎、周荔嬈及影評人鄭政恆主講。
 
  影片均為粵語。《人海孤鴻》設中、英文字幕,其餘影片不設字幕。
 
  門票四十五元,明日(七月二十二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三一六六 一二八八。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資料館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tc/web/hkfa/pe-event-2023-bl.html或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
 
  此外,資料館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合作,明日下午二時於博物館一樓劇院免費放映李小龍首部擔任主角的電影《細路祥》(1950),並將由演員馮素波和電影研究者何思穎主持映後談,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 (hk.heritage.museum/tc/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brucelee50th.html)。劇院會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開放予觀眾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市民亦歡迎參觀博物館專題展覽「李小龍——經典永續」及「平凡.不平凡——李小龍」,以及一系列與香港流行文化相關的展覽,包括「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及「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專題展覽,和「瞧潮香港60+」長期展覽。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hk.heritage.museum/tc/web/hm/highlights.html
 
  康文署於二○二三年四月舉辦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希望透過不同活動,包括展覽、電影放映及流行音樂會等,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如想知道更多有關「香港流行文化節」的精彩節目詳情,請瀏覽www.pcf.gov.hk/tc
 
2023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八月至十一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圖為《苦海明燈》(1953)劇照。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八月至十一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圖為《危樓春曉》(1953)劇照。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八月至十一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圖為《雷雨》(1957)劇照。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舉辦「就是不平凡——李小龍」放映節目,精選四部李小龍童年至少年時代參演的電影於八月至十一月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回顧這位功夫巨星不平凡的成長路。圖為《人海孤鴻》(1960)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