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訪問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
*******************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星期日(七月二十三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依次訪問三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成員國,包括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國家在經貿和投資方面的合作,為香港發掘商機,並向當地政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優勢和機遇,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表示,香港和東盟的往來向來頻繁。東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經濟增長動力強勁,發展潛力無限。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二次訪問東盟國家,顯示香港高度重視東盟市場的發展潛力。
   
  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政府新聞處處長陳偉偉和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博士。
   
  代表團成員亦包括約三十位來自工商、金融服務、運輸、物流和電子商貿、創新科技等不同界別的高級別代表。
   
  李家超將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訪問新加坡,七月二十五日上午轉往印尼雅加達訪問,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再轉抵馬來西亞吉隆坡繼續訪問行程。其間,李家超將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鼓勵東盟企業來港擴展業務,並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和融資平台,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他亦會考察當地企業和大型基建項目,探討香港與東盟國家在商貿和基建等方面的合作空間。
   
  李家超將於七月二十九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署理行政長官職務。許正宇離港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職務。丘應樺離港期間,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林世雄離港期間,由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職務。孫東教授離港期間,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職務。
 
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