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部部長訪港並與律政司司長簽署會談紀要深化人才培養與法律服務交流合作(附圖)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表示,司法部部長賀榮本月十七日率團訪問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分別與賀榮部長會面。

  李家超歡迎賀榮部長來港訪問,並感謝司法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以及推進內地與香港法律專業合作,有助香港法律界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高質量的發展作出貢獻。雙方亦就深化粵港澳法律服務合作和培養法律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定國與賀榮部長會面期間簽署了《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就進一步深化人才培養與法律服務合作的會談紀要》,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法治人才培養和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交流合作。

  《會談紀要》主要內容包括:

(一)建立和完善內地與香港法治人才雙向培養工作機制,繼續深入落實《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關於法治人才交流培訓合作框架安排》,以及共同探索更多形式合作培養法治人才;

(二)優化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和香港居民律師內地執業服務保障,探索擴大取得內地律師執業資質的大灣區律師和香港居民律師的業務範圍;以及

(三)推動國際商事仲裁調解交流合作,支持大灣區爭議解決機構合作機制建設。

  林定國感謝司法部一直以來對香港法律專業發展的支持,他表示簽署《會談紀要》將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鞏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戰略性定位。賀榮部長表示,司法部將務實支持香港法律界,為大灣區建設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優質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

  賀榮部長到訪香港期間,亦與各界人士見面,進行交流。
 
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七月十七日在禮賓府與國家司法部部長賀榮會面。圖示李家超(右)與賀榮(左)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七月十七日與國家司法部部長賀榮(左)會面,簽署《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就進一步深化人才培養與法律服務合作的會談紀要》,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法治人才培養和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