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隊香港學生在國際數學及物理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附圖)
*****************************
  兩隊由香港學生組成的代表隊分別參與第六十四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及第五十三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均取得驕人成績。

  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於七月二日至十三日舉行,由日本主辦,共有來自112個國家或地區的618位學生參加。香港隊共奪得一面金牌、一面銀牌和四面銅牌。六名獲獎的同學如下:
 
金牌: 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
銀牌:  姚縉熹(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銅牌:  劉嘉泓(港灣學校)
  謝昶豪(荃灣官立中學)
  關容浩(拔萃男書院)
  伍學禮(聖保羅男女中學)

  至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則於七月十日至十七日舉行,亦由日本主辦,共有來自82個國家或地區的394名學生一起爭奪獎牌。香港隊共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和一面銅牌。五名獲獎的同學如下:
 
金牌: 藍仲宏(聖保羅男女中學)
銀牌: 許博丞(伊利沙伯中學)
  郭政陽(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劉暢(沙田學院)
銅牌: 郭子賢(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七月十八日)祝賀香港隊在兩項賽事中取得卓越的成績,她說:「香港隊表現優秀,充分展現了學生努力不懈的豐碩成果,亦見證了他們的學校、老師、家長和其他不同持份者悉心發掘和栽培學生。教育局會持續於中小學加強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並透過優化課程、加強教師培訓、為學校提供資源支援等,以啓發學生創新思維。」

  她續說:「我們非常重視資優教育。今年,教育局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六億元,以加強支援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工作,舉辦更多本地、跨地域、全國和國際層面的培訓和比賽,並提供更多元化、高質素及具挑戰性,特別是與STEAM範疇相關的校外教育服務,讓有潛質的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所長,擴闊視野。」

  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隊成員,均在香港區選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修讀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安排特定的增潤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獲選為香港代表,出戰上述兩項比賽。至於香港隊參加以上比賽的費用,全數由教育局資助。
 
2023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於七月二日至十三日參加在日本舉行的第六十四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表現優異。他們是(左起)姚縉熹、伍學禮、謝昶豪、關容浩、劉嘉泓和朱卓熹。
五名學生代表香港於七月十日至十七日參加在日本舉行的第五十三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優異。他們是(左起)郭政陽、許博丞、藍仲宏、劉暢和郭子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