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期消費券今日開始發放
************
  政府已於今日(七月十六日)開始經六間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向合資格市民發放二○二三年消費券第二期計劃的消費券。市民會陸續收到相關的手機短訊或應用程式推送通知。

  合資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新來港人士以及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以及來港升學的人士所獲發的券額如下:
 
  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來港人士 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人士
現有合資格登記人(他們已在四月十六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 2,000元(今日發放) 1,000元(今日發放)
新合資格登記人 3,000元(今日發放)
2,000元(十月十六日發放)
1,500元(今日發放)
1,000元(十月十六日發放)
  
  兩期均以八達通收取消費券的合資格現有登記人,如在今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累積合資格消費總額達3,000元,便會在今日獲發第二期、即2,000元的消費券(註)。如果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後才符合累積消費要求,將會順延在翌月十六日獲發相關券額,最遲須在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符合累積消費要求。

  選擇透過支付寶香港、BoC Pay、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在今日獲發消費券的市民,第二期消費券的使用期限為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須注意第二期消費券的領取期限為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

  第二期消費券的適用範圍與過去消費券計劃的安排相同。發言人提醒市民及商戶,消費券不可作本地消費以外的其他用途或兌換現金。政府及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會密切監察消費券的使用情況。如發現有刻意違規行為,會採取適當行動,包括轉交執法機關跟進。

  市民如欲查詢消費券的使用方法、已發放的消費券金額、未使用/未領取的消費券餘額和到期日等資料,可瀏覽相關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的應用程式和網站,或致電以下查詢熱線:
 
  • 支付寶香港: 2245 3201
  • BoC Pay: 3988 1822
  • 八達通: 2969 5588
  • Payme from HSBC: 2996 7288
  • Tap & Go「拍住賞」: 2888 0000
  • WeChat Pay HK: 3929 1666

  市民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可瀏覽消費券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或致電熱線18 5000查詢。
 
註:獲取半額券額的人士(即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以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合資格消費總額達1,500元,便會在今日獲發第二期、即1,000元的消費券。
 
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