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提供優質平台助泰國企業拓展業務(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向當地商界推廣香港的優勢和龐大潛力,以期深化兩地的商貿合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今、明兩日舉辦「成就機遇‧首選香港」推廣活動,展示香港作為首選營商地點。丘應樺在活動的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泰國多年來的連繫緊密,雙方的穩健夥伴關係推動了兩地共同發展。
   
  他指出,在二○二二年,泰國與香港的貿易總額接近200億美元。同年,香港在泰國的直接投資達約5億5,000萬美元,是泰國的第四大投資者。
   
  丘應樺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享有營商優勢,令其成為有意進軍內地及世界各地市場的企業理想之選。
   
  他續說:「憑藉我們的獨特優勢,香港把國際投資者與『一帶一路』沿線的重大項目連繫起來,同時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合作和創新。」
   
  在曼谷期間,丘應樺亦與泰國商界領袖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招商引資措施。他今早與泰國最大型企業集團之一Big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總裁及主席鄭永煌進行早餐會議,其後與iberry集團主席Rojanin Arthayukti會面,該集團目前在曼谷經營逾60間餐廳。
   
  此外,丘應樺出席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商貿諮詢理事會泰國代表的午宴時,呼籲泰國商界繼續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他重申香港銳意透過加入RCEP,擴闊和深化經濟融合和協作,促進區內繁榮發展。
   
  丘應樺亦為60多名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的代表舉行晚宴,就加強商貿合作交換意見。除與商界會面,他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
   
  丘應樺明日(七月十四日)下午返港。
 
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最大型企業集團之一Big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總裁及主席鄭永煌(左)進行早餐會議,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招商引資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右)。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一)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與iberry集團主席Rojanin Arthayukti(左一)會面,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招商引資措施。該集團目前在曼谷經營逾60間餐廳。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右二)亦有出席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出席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商貿諮詢理事會泰國代表的午宴。圖示丘應樺(右四)與出席者合照。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左二)亦有出席午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成就機遇‧首選香港」推廣活動的酒會。圖示丘應樺在酒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七月十三日)在泰國曼谷為60多名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的代表舉行晚宴,就加強商貿合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