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3年破產及公司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
**********************************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七月十二日)通過《2023年破產及公司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提升破產管理署的服務質素和效率。
 
  修訂條例為破產管理署的電子提交文件系統提供法律基礎,精簡破產╱清盤及相關通知的刊登要求,以及引入雜項修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說︰「電子提交文件系統將容許持份者以便捷的電子方式提交文件,優化破產管理署的服務。此外,簡化刊登要求,只需於政府憲報刊登破產╱清盤及相關通知,將有助減省成本。」
 
  電子提交文件系統將自今年年底起分階段推行。簡化的破產╱清盤及相關通知的刊登要求,亦將於今年年底與電子提交文件系統同步實施,讓業界有充分時間適應新規定。
 
 
 
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