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上海行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

  陳茂波今日與新開發銀行行長、巴西前總統羅塞夫會面,就全球經濟形勢、金融市場發展,以及如何更好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助力新開發銀行的業務和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陳茂波也與中國外匯交易心中心總裁張漪會面,就持續提升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基建對接交換意見;並到訪一家在內地具領導地位的醫藥企業,交流有關生物醫藥行業的發展。

  陳茂波今早出席「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滬港合作新機遇分論壇」開幕儀式並致辭。陳茂波表示,航運業對國家經濟發展、建設海洋強國十分重要,國家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特區政府今年內會就高端航運服務業的發展提出行動綱領,會致力建設數字港口、綠色港口、發展高端航運服務業,進一步拓展航運業群,讓航運業朝高增值方向發展;並充分利用香港實行普通法的優勢,發展海事仲裁。陳茂波表示,滬港兩地分別是長三角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世界級港口,可強強聯手,積極開拓更多合作領域,促進貨物高效運送到世界各地。

  「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自二○一一年起在香港舉辦,今年為慶祝滬港合作機制二十周年,強化和促進兩地在物流航運業的合作,香港貿易發展局、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上海臨港集團共同在滬舉辦分論壇。

  此外,陳茂波也出席了由投資推廣署、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以及香港交易所合辦的「從香港到世界:連接國家與世界的金融橋樑」午餐會並發表演說,向上海的工商界領袖介紹香港的獨特優勢,鼓勵他們利用香港進行國際化拓展。

  陳茂波晚上會與在滬港人港企會面,明日(七月八日)早上啓程返港。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右)與新開發銀行行長、巴西前總統羅塞夫(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右二)與新開發銀行行長、巴西前總統羅塞夫(左三)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前排左二)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張漪(前排右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左一)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張漪(左二)陪同下,參觀中國外匯交易中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左一)與上海醫藥集團董事長周軍(右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在「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滬港合作新機遇分論壇」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左四)、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周敏浩(左三),以及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右四)在「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滬港合作新機遇分論壇」上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七日)在由投資推廣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以及香港交易所合辦的「從香港到世界:連接國家與世界的金融橋樑」午餐會發表演說。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上海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