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成立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於九龍灣機電署總部大樓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凝聚青年力量。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在啓動儀式表示,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加強與青年人溝通,培養他們的正向思維,並加深他們對機電工程行業的認識,鼓勵更多青年人投身業界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表示,機電署一直不遺餘力推動公眾教育和青年發展。機電署透過成立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裝備機電署年青同事作多元發展;同時通過擴展現有「機電青少年大使計劃」,促進青年人對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創新科技及機電業的知識,讓他們發揮潛能,實踐理想。

  機電署早前與五間中學合作推出的「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STEM教育先導計劃亦於今日舉行畢業典禮。先導計劃為期八個月,透過一系列STEM教學活動和工作坊,讓學生親身體驗科學的樂趣,增加對機電工程和智能科技的認識,引發他們未來投身機電及創科行業的興趣。該五間中學已成為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旗下「機電青少年大使計劃」的首批學校會員。機電署亦將招募全港學校成為「機電青少年大使計劃」會員,共同推廣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和機電業發展。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六)、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右六)、機電署年青員工和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機電工程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在儀式致辭。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在儀式致辭。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同學向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前排右二)和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前排右一)介紹其團隊的創作成果。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第一排右六)、機電署署長彭耀雄(第一排右七)及機智啤啤與一眾參與「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STEM先導計劃的學生、學校代表和機電署年輕工程師合照。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第一排左六)、機電署署長彭耀雄(第一排左七)和嘉賓在儀式上合照。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六日)舉行「啤啤校園之旅──生活小智識」畢業典禮暨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啓動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第二排左七)、機電署署長彭耀雄(第二排右六)、機電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和機電署年青員工在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