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今日(七月六日)舉行頒獎典禮,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擔任主禮嘉賓,頒發獎項予得獎學校和學生。
 
​  教育局和保安局於本學年再度攜手,舉辦「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以多元活潑的方式,加深學生領會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提升師生對國家安全的認知和守法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氛圍。
 
  李美嫦致辭時表示,計劃得到學界的熱烈響應,四項比賽的參賽學生合計超過11萬人次,創下新高。
 
  她又說,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國家安全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義務。教育局十分重視國家安全教育,除了持續優化課程,更通過編製學與教資源、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內地交流團,培養學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未來,教育局將與社會各界攜手同心,努力建設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呼應的主流價值觀,培養愛國愛港愛家的新一代。
 
  卓孝業致辭時表揚學生的參賽作品題材豐富,顯示他們對維護國家安全有更好掌握。

  卓孝業亦表示,保安局剛剛更新了《香港國安法》網上虛擬展覽;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為場景,新增兩款小遊戲,讓人在瀏覽網上虛擬展覽時能以具趣味性的方式測試他們對《香港國安法》的認識。
 
  「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活動各具特色,切合學生的不同興趣和能力,並得到全港中小學校師生積極響應,其中網上問答比賽參賽學校總數共超過610間,學生高達99 100人;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參賽學校總數共140間,學生達2 100人;國家安全寫作比賽參賽學生約11 700人;校園壁報設計比賽參賽隊伍共317隊,參賽學生超過1 380人。
 
  教育局和保安局會繼續攜手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進一步凝聚維護國家安全的力量。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七月六日)在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今日(七月六日)在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五)、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右六)和其他嘉賓今日(七月六日)主持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頒獎典禮。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3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今日(七月六日)舉行頒獎典禮。圖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前排左七)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前排右七)與其他嘉賓及得獎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