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帶領警務處追究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的法律責任
**************************
  ​保安局今日(七月三日)表示全力支持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依法將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緝捕歸案。
   
  保安局發言人指出:「警務處一直根據『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堅定不移,努力不懈,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維護國家安全。而《香港國安法》有域外效力,警方有責任依法追究在境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有關八人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實施《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警方依法向法院申請拘捕令,並通緝八人,做法有理有據,不容置疑。」
   
  保安局發言人亦對公眾作出呼籲: 「潛逃海外的逃犯過去已多次於線上線下宣揚違法意識,並煽動市民支援、資助,甚至參與他們以及其黨羽的違法活動。保安局連同各執法部門會繼續竭力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去阻止那些竄逃海外的人繼續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包括切斷他們的犯罪得益和資金來源,抽出並追究他們在港的犯罪黨羽。市民切勿受這些逃犯和其黨羽唆擺,以免負上刑責。」
 
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