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支持警務處通緝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竄逃人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三日)表示,特區政府支持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依法採取行動,根據向八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發出的拘捕令,通緝在逃人。
   
  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而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香港特區政府會依據《香港國安法》和其他有關法律規定積極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特區政府會全力打擊,追究到底。有關八人涉嫌竄逃外地後繼續實施《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警方有責任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將有關涉案人緝捕歸案。」
   
  發言人強調:「在逃人不要妄想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他們最終都需要為其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犯罪行為負上責任,受到法律制裁。」
 
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