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原址換地補地價的修訂標準金額
*************************
  地政總署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適用於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原址換地補地價的修訂標準金額。
   
  發展局在本月較早前表示,由於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餘下階段的補地價標準金額自二○二二年三月訂立以來,經濟和物業市場情況出現較大變化,以致業界普遍認為有關標準金額與市場脫節,令該等標準金額難以作為實際選項。就此政府表示有意下調該區的標準金額,以反映這段時間的市場調整,希望標準金額能真正發揮加快補地價程序以至加快發展的政策原意。
   
  地政總署已公布最新的標準金額,詳見今日發出的《作業備考第3/2022A號》。地政總署亦會個別通知有關換地申請人並邀請他們考慮是否以修訂的標準金額進行補地價,及提醒他們接納換地條款的最後限期將延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另見今日發出的《作業備考第1/2022A號》。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