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心繫家國」官立學校聯校匯演展示豐碩成果(附圖)
************************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展示本學年「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的豐碩成果。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一同為活動主禮,約500位教育局代表、官立學校校長和副校長,以及中小學學校議會、校長會、辦學團體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的代表參與。
 
  卓永興致辭時表示,全方位加強國民教育是政府的重點工作。首年的「心繫家國」活動起了很好的示範作用。他感謝各官立學校校長和教師在國民教育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亦樂見學生積極參與有關活動。他鼓勵學生繼續在課堂內外不斷學習,關心和了解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和文化。
 
  蔡若蓮博士致辭時表示,教育局一直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行國民教育,率先帶領65所官立學校於本學年推出一系列以「心繫家國」為主題的聯校國民教育活動,逾12 000位來自官立和非官立學校的師生參與,成果卓越。
 
  「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包括展覽、同樂日、比賽、表演和社區探索活動,旨在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及國家發展和成就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情懷。為促進學界交流,部分活動開放予非官立學校的師生。
           
  今日的匯演是「心繫家國」系列的壓軸活動,數百位官立學校學生參與演出,包括聯校升旗隊進行升旗禮及中式步操,以及民樂、舞蹈和武術表演,展示學習成果。活動亦包括學生分享環節,以及播放本學年聯校活動的精華片段。
 
  教育局在二○二三/二四學年會繼續推展「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舉辦更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推動國民教育,培養年輕人成為有質素、對社會有承擔,以及具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的新一代。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圖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活動上致辭。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圖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在活動上致辭。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圖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中)、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三)和署理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杜永恒(右三)與其他嘉賓為活動主禮。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圖示官立學校學生進行民樂表演。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十日)舉行「心繫家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活動匯演。圖示一名學生進行武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