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化《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程序的相關條例修訂今日生效
*************************
  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2023年環境影響評估條例(修訂附表2及3)令》及建議修訂《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的技術備忘錄》(《技術備忘錄》)內各項技術評估的指引。有關修訂建議在昨日(六月二十九日)的立法會會議上獲通過,並於今日(六月三十日)生效。

  政府發言人表示:「修訂實施後,《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環評條例》)附表2及3的指定工程項目清單所載項目將有更明確定義,更能符合近年的科技進步和發展需要;經修訂的《技術備忘錄》亦將提供更清晰及更高效益的環評技術評估方法,從而精簡整個環評程序並提高當中的一致性,除了能更針對重點保護環境外,指定工程項目的推展步伐亦可加快。」

  有關修訂後的《環評條例》附表2及3和《技術備忘錄》已上載至環境保護署《環評條例》網頁(www.epd.gov.hk/eia/cindex.html)供公眾查閱。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