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今日舉行線上研討會(附圖)
************************************
  律政司和文萊最高法院促成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由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合辦的網上研討會。

  今日的研討會是律政司與文萊最高法院自今年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首個促進香港與文萊人才和專業交流的活動。合作備忘錄旨在加強兩個司法管轄區在有關爭議避免及解決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並推動兩地相關服務的發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在研討會開幕致辭時表示:「我很高興歡迎文萊的朋友參加這次網上研討會,標誌著兩個司法管轄區自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的首次合作。我非常感謝張首席大法官(文萊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張惠安)和文萊最高法院促成有關安排,為文萊和香港執業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帶來美好的開始。」

  文萊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張惠安說:「今日的研討會展示了文萊與香港為未來合作奠定了穩固基礎,透過經驗分享和專業知識的交流,促進實現公平、合理和及時彰顯公義,順利開展落實我們在合作備忘錄的共同承諾。」

  文萊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合作夥伴,今年亦踏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十周年。在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律政司會繼續積極為「一帶一路」倡議作出貢獻,並進一步加強與文萊最高法院的合作。
 
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和文萊最高法院促成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由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合辦的網上研討會。圖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二)和文萊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張惠安(左一)與講者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主任陳曉峰(右三)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網上仲調總監單朗(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