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辦「無限創科機遇在香港」上海交流午宴活動(附圖)
**********************************
  ​由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題為「無限創科機遇在香港」的交流午宴活動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於上海舉行,近三十家華東策略產業企業的代表參與。
      
  交流午宴活動旨在協助這些企業瞭解如何透過香港發展國際市場,並透過對接香港創科政策資源、充分把握香港創科發展機遇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蓬勃商機。出席活動的香港交易所代表講解有關香港上市政策如何為更多科技型企業提供了更寬闊的上市道路。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指出,作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數碼港致力促進金融科技、智慧生活、電子競技/數碼娛樂及網絡安全科技應用,並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區塊鏈科技發展。
      
  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在交流會上致辭時表示,作為國家的兩個重要經貿中心,香港和上海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香港是上海首要外資來源地,而上海截至二○二○年底在香港的投資企業高達3 000家,投資總額累計接近800億美元。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首選地,越來越多華東企業選擇於香港上市和開設業務,通過香港吸納優質國際資源,成功走向國際市場。在交流會後,引進辦將在上海及杭州兩地拜訪當地多家重點企業,吸引它們來港開業。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十月《施政報告》公布成立引進辦,由財政司司長帶領,針對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慧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等策略產業,專責引進世界各地高潛力和具代表性的重點企業。
 
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題為「無限創科機遇在香港」的交流午宴活動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於上海舉行,近三十家華東策略產業企業的代表參與。圖為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在交流活動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