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哀悼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爵士逝世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對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爵士逝世表示深切哀痛。
 
  張舉能首席法官說:「楊爵士在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六年間出任首席大法官。他是首位出任司法機構最高職位的華人,對維護法治以至對香港司法獨立均作出重大貢獻。作為當時偉大的法學家,他高瞻遠矚,盡心竭力地帶領司法機構落實本地化,為香港回歸祖國做好準備。」

  楊爵士一九二九年生於上海。他於一九五四年在英國格雷律師學院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五六年在香港獲委任為裁判司。他於一九六八年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法官,及後在一九七五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法官。他於一九八○年晉升為上訴法庭法官,並在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六年間出任首席大法官。他於一九九九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以表揚他對促進香港法治及高等教育發展的卓越貢獻。

  張舉能首席法官說:「楊爵士作為司法機構的領導人物的貢獻豐碩,我們懷念、敬重和愛戴他。我謹代表司法機構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