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深圳(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深圳,與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會面。雙方就金融、商貿、創科等範疇的合作廣泛交換意見,並討論進一步加強在招商引資和貿易方面的協作,共同助力兩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雙方也討論了推動河套地區和深圳河兩岸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加快發展。
 
  陳茂波在會上表示,港深兩地是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的「雙引擎」,優秀的企業、人才和資金匯聚,能為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兩地在多個領域都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陳茂波也到訪了一家研發和製造高端手術機械人和醫療裝備的企業,以及一家技術前沿的智能航運企業,了解該行業的情況和發展潛力,並介紹香港在招商引資和吸引人才方面的政策。
 
  隨同訪問的包括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等。
 
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深圳,與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深圳。圖示陳茂波(中)參觀一家研發和製造手術機械人和高端醫療裝備的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深圳。圖示陳茂波(右)參觀一家智能航運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訪深圳。圖示陳茂波(左三)在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左二)陪同下,與一家智能航運企業代表會面。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到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