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三次會議(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三日)以組長身分主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三次會議,與會者包括三位擔任副組長的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和律政司司長,以及各副司長和政策局局長等。

  三位副組長就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各個戰略,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下,各個政策範疇,包括金融、創科、基建運輸、醫療和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等的工作進展及協調統籌情況,向行政長官進行匯報。行政長官監察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並作出決策和指導。

  此外,是次會議亦討論將調研工作做深做廣,進一步強化政策調研及持續制訂新政策建議。行政長官指示各政策局及相關部門須分別就其政策範疇與業界及持份者溝通和聽取意見,充分掌握他們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上面對的情況和希望特區政府協助的地方,以及有助業界進入內地發展的政策建議。各政策局亦須就其政策範疇進行深入、廣泛的政策研究,提出有助香港長遠發展的新政策建議,供督導組作出決策和指導。

  李家超表示,把調研工作做深做廣可協助督導組了解業界的實際情況和所需的支持,有效吸納業界的意見可以推動政策研究,持續為督導組帶來與時俱進的政策建議,為特區更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下更紥實的基礎。

  特區政府去年年底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宏觀推進和督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督導組會繼續以積極務實、互利共贏的原則,制訂和推行各項政策措施,促使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無限機遇,為特區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三日)主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三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