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在德國柏林出席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德國柏林出席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為期四日的峰會預計會吸引超過3 000名來自亞洲和柏林初創企業生態圈的代表共同討論最新的科技趨勢,以及探討亞洲與柏林的跨境合作機遇。

  孫東教授在峰會開幕禮上發表題為「香港:亞洲創新動力──開拓中國內地市場的理想門戶」的主題演講,向與會者闡述特區政府對完善創科生態系統和促進產業發展的努力,特別是對初創企業的各種支援,令香港成為設立和培育初創企業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孫東教授說:「我們歡迎世界各地的創科公司,除了初創,亦包括具潛力和龍頭創科企業等在香港開拓或擴展業務。他們可透過香港打入大灣區和中國內地的龐大市場,抓緊無限商機。」他續指,只有透過東西方之間緊密的跨區域合作和務實的的交流,將為全球科技發展帶來強大協同效應,為人類社會帶來繁榮和禆益。

  在峰會開幕禮前,孫東教授與柏林市長Kai Wegner會面。他亦出席亞洲柏林峰會主辦的早餐會,與來自歐洲和亞洲各地的政府官員和創科界領袖就創科發展交流。會議期間,他還參觀了來自不同創新網絡和機構、科學平台及初創孵化器設立的展位。

  孫東教授下午與德國微電子研究院代表會面,了解德國電子微米和納米研究的最新發展。該研究院是歐洲其中一個最大的跨地點研發合作網絡,具有弗勞恩霍夫協會和萊布尼茲協會轄下13個研究所的專業知識,專注於基礎研究和產品發展的銜接,以及就創新解決方案提供技術專長。

  他其後到訪德國創業轄下的政府資助項目──德國加速,聽取代表介紹如何透過度身訂造的計劃引領創新,協助正在不同發展階段的各類初創企業實現國際化增長,邁向成功之路。

  孫東教授隨後拜會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曾穎如,向她介紹香港創科方面的最新發展。

  孫東教授於六月十三日(漢堡時間)前往漢堡,繼續訪問德國行程。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開幕禮前與柏林市長Kai Wegner會面。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二)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出席由亞洲柏林峰會主辦的早餐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於德國柏林出席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並在開幕禮上作主題演講,闡述香港特區政府對完善創科生態系統和促進產業發展的努力。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於德國柏林在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參觀來自不同創新網絡和機構、科學平台及初創孵化器設立的展位。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於德國柏林在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參觀來自不同創新網絡和機構、科學平台及初創孵化器設立的展位。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三)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德國柏林參觀德國微電子研究院,了解德國電子微米和納米研究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德國柏林參觀德國微電子研究院,了解德國電子微米和納米研究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四)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德國柏林參觀German Accelerator,聽取機構如何協助正在不同發展階段的各類初創企業實現國際化增長,邁向成功之路。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昨日(柏林時間六月十二日)在德國柏林拜會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曾穎如。